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647



      2021年6月3日下午,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建筑科技馆参观学习。

      中国建筑科技馆地处武汉光谷东,是国内首家以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旨在传承中国建筑文化、促进建筑科技发展,打造中国建筑文博、展览、科普领域影响力最大的文化传播平台,成为中国建筑科技和建筑文化的形象展示窗口。中国建筑科技馆由中建三局投资建设并运营,建筑面积 1.9 万平方米,展馆展陈面积约 6000 平方米。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观看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重温了抗击疫情那段最艰难的时刻,充分感受到建筑人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感叹“中国速度”背后的“中国力量”。

      随后,参观了中国建筑科技馆,该馆设有古代建筑、荆楚建筑、现代建筑、未来建筑等四个展厅和一个科普互动区。通过一个个建筑模型、一件件传统工具、一段段影视资料、一张张图片等,运用传统和现代高科技手段,展示了中国建筑文化的深厚内涵和未来建筑的发展方向。从千年前的飞檐廊阁到荆楚大地的融合建筑,从现代建筑的科技体验到未来建筑的天马行空,让同志们感受到了中国建筑古今流变,窥见了未来建筑的奇妙构想,让大家亲身体会到建筑的神奇奥秘。

    参观中途,大家开展了当前基建维修处支部如何推动办实事活动落地生根,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专题讨论。受本次参观的启发,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湖北经济学院校园规划建设工作事关学校发展未来,事关人才培养质量,事关我党教育方针政策的实施,全体党员充满了“建设者”的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事业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