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24

315日上午,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在本处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周劲松主持,机关党委书记王平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交流,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分别按本次会议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劲松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了2021年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剖析了2022年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与会全体党员逐一报告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平同志点评指出,基建维修处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得务实高效、质量高,班子、党员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开门见山;相互之间批评坦诚客观,真诚指出问题;大家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围绕基建维修处党支部怎样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平同志提出了12字要求:练本领、养格局、勇担当、守清廉。一是练本领,练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在业务工作创新中走在前列,既要善于统筹兼顾做到掌控全局,又要能把握重点,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奋力开展好学校基建维修工作。二是养格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省之要情、学校大事”,要登高望远、胸襟开阔、淡泊名利、处变不惊,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坚决推动基建维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三是勇担当,基建工作要更加吃苦耐劳,过去的疫情期间实施两个新建项目建设不容易,要善于从中总结新经验、新问题、新矛盾,在今后工作中体现担当精神,不负工作重托。四是守清廉,支部书记要严于律己、严格负责、严管所辖,党员必须要做到自重、自警、自醒、自律,大家都要严格依法办事,认真执行纪律规矩,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

周劲松同志代表党支部表态,我们将认真学习并落实好王平书记提出的12字要求,积极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和干事创业的本领,发挥全处同志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总结好的经验,研究新的思路和方案,努力开创本部门工作新局面。

最后组织民主测评,按照工作要求,与会党员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客观公正地开展了不记名书面测评,本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