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开展2023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10

34日,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开展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奋进“双升”战略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非党员职工到英山县方家咀乡,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英山县方家咀乡红四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在讲解员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红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陈列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聆听了英雄故事,感受了红色力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基建维修处党支部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学习教材,把革命遗址转化为行走课堂,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和历史遗址的实践活动,这种“体验式教育”创新了学习活动方式,党员群众收获会更加充实,增强了教育效果。

活动小结时,支部书记周劲松指出,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传承革命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思考、主动作为,以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气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进学校“双升”战略新征程。

 

相关链接:

鸡鸣河会议是红四军军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

193194日,鄂豫皖红四军在鸡鸣河召开连指导员以上干部会议,总结南下工作,讨论中央分局、军委会张国焘的来信。会上同志们不同意张国焘来信中的观点。徐向前、曾中生、许继慎等红军领导干部再次讨论行动方向。会议一致通过了红四军根据会议发言起草的《申明书》,并决定派军政治部主任刘士奇回到新集,向中央分局陈述意见。然而张国焘却为此主持开展错误的“大肃反”,致使红军第四方面军未能粉碎国民党的第四次“围剿”,从而导致惨痛教训。

19939月,英山县委、县政府在方家咀乡千斤坪村白莲河水库边,建立了红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纪念碑,20121210日被英山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弘扬鄂豫皖红军精神,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赓续红色血脉,英山县委组织部、方家咀乡党委在红四军鸡鸣河会议旧址建设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鸡鸣河会议历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