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维修处党支部开展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31




1031上午基建维修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了“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熊江华主持了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在全体党员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重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讨论了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 10  27 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党意志、人民心声的生动展示,更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会上,基建维修处副处长廖挺学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主题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的国际形势、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支部书记熊江华重点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层次9项要求,并且结合工作提出开展校园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感悟。他认为,学校未来校园建设工作应该是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要求下开展工作。要做到: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执行学校发展规划;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团结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做到校园建筑文化内涵丰富;做到各类建筑体量充沛配置完善;要求校园环境与武汉建设和谐共生;校内师生与市民生活血脉相通;能有效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成。熊江华的学习体会为基建维修处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工作方向,对以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全体党员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初心落在行动上,为建设全国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