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联合党建促发展

---基建处党支部与中建三局葛店新城项目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647

联合党建交流后合影

 


1014日,湖北经济学院基建处党支部与中建三局葛店片区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党建活动围绕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的专题片《使命必达》,共同分享了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建三局代表的感受,参观了葛店新城项目的施工现场。活动开展的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党员同志们收获很大。


中建三局项目支部赠送《初心绽放火神山》——工程建设纪实和画册


《使命必达》专题片向大家再现了以中建三局为代表的近8000名建设者们的国家情怀和责任担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从2020123日下达建设任务,到22日完工交付,短短10天内,一座火神山医院在湖北省武汉蔡甸区的知音湖畔拔地而起。这座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总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编设床位1000张。123日相关建设单位召开专题会议,124日火神山医院相关设计方案完成,129日建设进入病房内安装阶段,21日火神山医院电力施工完成,顺利通电,2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完工交付,2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213日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治愈患者出院,35日火神山医院累计治愈1009名。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分公司副总张波等3位代表,满含深情地回忆了当时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点点滴滴,每一个细节都让在座的各位为之动容。吴显富感叹:中建三局的建设者在这场疫情中是最美的逆行者!


 

参观葛店新城建设项目工地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休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围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等九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基建处党支部将在后期工作中进一步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