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土地登记手续顺利办结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61

   近日,武汉市江夏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正式签发了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法商学院土地登记顺利办结。法商学院土地登记手续的完成,为法商学院办学条件验收、项目申报和事业发展等奠定了基础。

    200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领导班子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在风景怡人的汤逊湖畔征地2192亩(其中法商学院500亩),建设新校区。新校区建设以来,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土地办证工作,在过去十多年中,学校曾数次启动土地办证工作,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完成,随着政府职能部门管理的进一步规范,土地证一直成为制约学校建设和发展的瓶颈问题。

  2015年底,学校再次启动土地办证工作,成立了由副校长吴显富牵头,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法商学院、基建维修处等部门组成的土地办证工作专班,历任土地办证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着手办理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土地登记手续。工作伊始,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漆腊应等校领导多次拜访省教育厅、江夏区委区政府、江夏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就办证工作同各级领导会谈磋商,研究问题,取得共识,为办证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因种种历史原因形成的代征绿化用地变性问题、实验楼及教学楼跨红线问题、建筑物挤占代征用地问题、建筑物归属问题、当前建设项目规划报批问题等均得到妥善安排和处理。由于办证工作时间跨度较大,武汉市土地规划不断调整完善,学校建设项目不断上马,影响土地登记手续的问题不断出现。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班成员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最终完成法商学院土地办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