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者:基建维修处发布时间:2016-07-01浏览次数:427

6月29日,学校召开“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论证会。会议邀请江夏区国土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黄多策、总工程师程君、规划科科长张浒,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康等专家对我校“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进行了论证。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校园建设规划组组长吴显富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组梅光球同志的关于规划制定有关情况的汇报,重点阐述了规划基本内容,专家组成员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

规划认真总结了学校新校区建设以来校园建设取得的重大成绩,到2015年底,学校完成基本建设75万平方米,基本满足了近30000名学生学习生活的需要。 同时,规划也提出了校园建设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比如校园建设的总体规划还需进一步优化,土地证房产证等手续还需加紧办理,校园功能性设施还应围绕人才培养工作的需要进一步完善。

根据学校关于“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校园建设规划拟定了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在稳定规模、优化结构上下功夫,在发挥既有优势、彰显特色上下功夫,在科技创新、内生机制上下功夫,实现校园综合功能提档升级。到2020底,把学校建成校园总体规划科学,空间布局合理,校园基础建设设施及保障能力完善,有内涵、有水准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幸福校园、开放校园、人文校园。

十三五期间,学校校园建设工作将重点完成好八项主要任务。在处理好学校和法商学院关系的同时,认真谋划新校区总体规划,制定好新校区修建性详规;抓紧落实新校区土地证的办理;积极推进“海绵校园”建设;完成法商学院综合实验实训楼建设;完成法商学院人才公寓(暂定名)建设;完成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建设;谋划好学校东校区的开发利用;谋划好学校老校区开发改造。

专家组对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新校区建设十余年以来,设施完善,配套齐全,很好的满足了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建议学校在制定校园建设规划时充分考虑学校排水防涝、雨污分流设施的改造,把学校建成丰水季节赏心悦目,枯水季节碧波荡漾的海绵校园。建议规划在高效利用学校空间资源的同时充分考虑土地资源的节约。针对学校现有建设发展西重东轻的现状,积极谋划东区开发。

吴显富强调,学校“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关系到学校建设和发展,是功在当下,利在长远的大事,规划总体思路明晰,可执行性强,规划组还需进一步谋划研讨,去粗取精,突出重点,认真吸纳专家组意见,让“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切实成为未来五年校园建设的纲领性文件。